8000點若跌破 視為再次築底 蘋果日報 台股昨天重挫的最主要原因,跟國際盤脫離不了關係,而國際股市裡影響最深的就是美股,不過我認為,美股現在還是有安全防線,就算台股短期內跌破8000點,我認 買屋網為這是受美股所影響,不妨視為又一次的築底,不需要太緊張。 美股測試安全防線 從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今年1月22日 的低點11634點 室內設計來看,現在已經回檔到12000點左右關卡,這種危急的程度與今年3月所爆發的貝爾斯登財務危機相當,尤其貝爾斯登更因此爆跌,但是我認為,美國資本市場 訂做禮服對次貸的處理最高原則,就是「華爾街叢林法則」,如同摩根大通在3月時吃下貝爾斯登,內部重新洗牌一樣,最近AIG、雷曼兄弟因為次貸引起的財務問題,前者的執行長蘇利文已 小額信貸經走人,後者也傳出黑石集團有意介入。我認為,美國資本市場的叢林法則處理模式,這些出現財務問題的公司,最後一定會有人接手,不用太緊張。現在美股如果持續跌跌不休的話,導致最 澎湖民宿後一道安全防線被跌破,那麼就沒有防護的支撐點。再以現在全球的情勢來看,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通膨,這是全球都已發生的問題,不單單是台股,不過台股在盤面上持續受到通膨的壓力,我認為如果8000 買房子點小跌破的話,又將是另一次的築底,而相對起來,這裡算是台股的低檔。從幾個因素來看,台股未來還是充滿希望的,首先6月中下旬隨著兩岸直航即將啟動,陸客來台觀光,將帶動相關的關觀題材走強,其中傳產股王晶華(2 房屋出租707)及旅行社等,都會是指標。 農糧兩岸股續走強 其次在農金概念部分,隨著全球農金題材的轉強,絕對是市場資金的聚集處,最後就是油價居高不少,因此轉強的替代能源,包括益通(3452)、綠能(3519)等,也都是觀察重點。我認為?租屋A現在盤面上,還可以觀察水資源概念股,包括中聯資(9930)、國統(8936)、千附(8383)等,都很強勢,而農藥、大宗物資等,也是時勢所趨。但是現在盤面上整理,還是要拖一點時間,尤其最恐慌的問題在於美股,而美股的問題必須靠叢林法則法解決,我認為?保濕面膜葆U問題在第3季會落底,而美國7~8月看來升息的機率不高,現在美股是處於大箱型的底部,美股的狀況如果沒辦法解決,台股就難免受到波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55pn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