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網上曝出一段《淹了河南 關我×事》的視頻,平順縣原交通局長郭忠勝在縣政府討論“非法往河道里傾倒石渣”問題的協調會中稱,“只要衝不了我老百姓,你淹了河南,關我×事!”這段視頻迅速引起關註。ARMANI昨晚,平順縣政府回應稱,組織已對郭忠勝和縣委書記進行了批評,同時將加速清理河道石渣。”
  網上熱傳官員爆粗長灘島口視頻
  一條“淹了河南 關我×事”的視頻昨日在網上熱轉:山西平順縣一個討論向濁漳河河道非法倒入廢渣的工作會上,當談到已銀行利率傾倒的廢渣可能阻塞河道影響到下游的河南馬家岩水庫、造成生命財產損失時,該縣原交通局局長郭忠勝稱,“只要不衝擊我老百姓,河南,關我×事”。主持會議的該縣縣長(現為縣委書記)吳小華,則讓與會官員“睜一眼閉一眼”,同意開發商提出的往濁漳河傾倒廢渣方案,並且不讓在場媒體外報。
  視頻中縣長拍板“不符西裝國家規範”的工程
  視頻字幕顯示,山西平順縣長主持的一個關於向濁漳河河道非法倒入百餘萬方廢渣,會抬高河床、阻塞河道的辦公會。住商不動產會上水利局長首先講明抬高河床,阻塞河道帶來的後果是,一旦有十幾年前的水患,下游7個村和河南馬家岩水庫就不存在了。
  字幕顯示,原交通局長顧忌本縣7個村莊,也反對在上游倒渣,但對下游已倒入河道的80多萬方廢渣的解釋是:“那部分渣,一旦有水患,只要衝不了我家,沖了XX馬家岩,淹了河南,關我X事!”
  縣長聽完官員彙報表示“明白了”,且不讓在場媒體向外報,“如按國家的相關政策和規範,這事肯定不是這種做法”。然後縣長又要求開發商“解放思想,不要在理論上探討這個事”,讓在場官員按照“睜一眼閉一眼把這個事弄了算了,就這!”
  平順回應:將加速清理視頻中的河道石渣
  昨晚,平順縣政府對視頻及相關內容進行了核實後,回應稱,網傳的會議視頻顯示的是參會人員對通天峽景區開發和有關清渣治理方案有不同意見而引起的爭論。對會議中說粗話的縣地協辦工作人員郭忠勝(原縣交通局局長),組織上已對其進行了嚴肅批評和誡勉談話;平順縣委書記吳小華(原政府縣長)對自己所說的一些不恰當的話,也主動向上級作出了深刻檢查。
  網傳的視頻是由兩個不同的時間段拍攝的內容拼接而成。視頻的會議部分是2011年6月9日平順縣政府在通天峽景區召開的項目協調會,主要是研究解決平順縣通天峽景區開發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視頻的河道部分是2013年8月平順縣虹霓河道正在治理的一段。
  網傳視頻中顯示的虹霓河道上的石渣系高速公路建設中部分施工標段堆放。平順縣委、縣政府積極協助高速公路建管處開展河道清理,並從人力、物力、財力上給予大力支持,目前已完成工程總量的80%,剩餘工程將加速完成,以確保河道通暢安全。
  文/本報記者 高淑英  (原標題:山西平順對爆粗口局長誡勉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55pn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